close

厚厚~~~

久聞美國實驗經費超級多, 但出我意料的是, 這一切實在是太浪費啦!!!

先說比較俗的是, 今天我在culture room用完tip之後, 我問她們空盒子要放哪邊? (台灣都要自己補充tip後再滅菌)

Throw it! 蝦密!!! 丟掉!? 靠...如果說收集起來再送回給廠商reload, 我覺得比較合理,

新的tip盒就這樣丟了!? 哀呀呀....

接著是我去動物房, 媽呀...誇張阿!! 你說戴頭套, 口罩, 手套, 鞋套(兩層唷), 穿防護衣這就算了,

身上的衣服和褲子都要換掉穿他們滅菌過的衣服, 還要通過一間"除塵室" (其實我不知道真正的名字叫什麼)

就是一進去之後, 就會有強烈的風來自四面八方把你身上的灰塵通通吹掉吸掉 XD, 挺好玩的就是了~

然後一間實驗室所需要用的老鼠數量....恩~大概就是以前我看台大醫學院動物房整間那樣的數量吧,

我真的是出來開眼界的, 哈! 歹勢啦~ 來到這邊一整個就像鄉巴佬咩 ~

但是讓我最痛心的是, 後...外國人真的是有病, 今天我們只需要不到1ml 的Matrigel, 她居然一口氣吸了5ml出來,

然後跟我說, 恩...因為剩下的目前也沒實驗要用, 所以就丟了吧 !!!???

挖哩咧...那個10ml就要台幣一萬多耶, 等於把五千多台幣直接往垃圾桶丟了耶,

國外資源豐富真的是喔... 可能我久了就會習慣吧, 但是應該還會有讓我感到驚訝的揮霍之處才對,

有時候覺得, 在國外做實驗真的是天堂,

滅菌啦, 插tips啦, 配medium啦, 幾乎只要買得到的都不用自己來, 數細胞還有counter自動幫我數, 哇哈哈哈!!

以後胃口被養大了, 回到台灣就會受不了了,

結論是... 國外稅繳一堆不是沒有道理的, 屏除他們社會福利很好不說, 其實人家真的是資源雄厚阿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lyyt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