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哈~有個預感我又要像先前讀碩班的時候那樣了~

每天狂吃但是也不會變胖!

因為這邊的負擔還挺重的, 最近忙著找教授

第一個女教授, 資歷久有20年, 又有錢, 研究領域我也熟悉, 可惜第一次lab rotation無法收, 不過我今天去找她跟她說我要進她的2nd rotation, 她馬上就答應了, 爽耶~所以趕緊給她簽名!! 因為有別的學生找她的時候, 她還在想要把這機會留給我...真是太感動了!!

第二個我看上的是德國男教授, 哇咧...他講話我有一半沒聽懂! 一個是他講超快, 加上又有口音然後用著很不美國簡單易懂的字, 來解釋著我完全不熟悉的領域...齁齁!! 下場就是只聽懂一半無關緊要的話~ 可是我還是有點想選他當rotation, 因為感受到這是一個超級好老師, e-mail也超級有誠意, 解釋poster時候更是講到沙啞!! 一樣很感人~ 所以即使這不是我最後決定的實驗室, 我也要把他的paper都認真看完後再去跟他討論, 不然我會過意不去~ 另外的考量就是...他的funding 還是個未知數~

第三個可屌了~喔唷!! 居然還是個德國老師, 而且是MD/PhD, 當我e-mail給他時, 他還說等他先看我的履歷再決定要不要跟我談 XDDD 哈哈!!看來醫生真的是大忙人耶...

眼看這周五就要交出我的第一次lab rotation的契約書了~ 阿我的教授在哪邊呢?? 請佛菩薩給點指引吧!!

另外下周二開始正式上課, 哇咧~~~到十二月初, 一門基礎課程就要考五次期中期末考了! 很緊湊啊!!! 還有討論的課程, 每周都要討論不同的主題, 關鍵一樣還是讀paper, 上午課滿滿, 下午進lab做研究, 每次結束都要做oral presentation, 此外還得不定時參加journal group or seminar, 以及實驗室的group meeting. 我猜我聖誕節是不用回家了, 聽說假期很短~

接下來的生活我是覺得, 想都不要去想比較快!!! 希望一眨眼就已經過一年了~ 哈哈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lyyt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